close

話說在吃之前

也許有人會覺得一支ソフトクリーム(霜淇淋)拿來寫一篇食記是在充版面,但我必須要說接下來出現的東西妙到不只食記,拿來當景點寫一篇遊記都不為過。

我會到花卷這個地方純粹源於貪小便宜的心理,那天我在中午左右抵達盛岡,匆匆吃完冷麵當午餐後想著盛岡市內花不了我一整個下午的時間,翻著旅遊書查出這附近有辦法短時間內來回的觀光地是花卷,那裡有個小小的城址公園,在評估著要不要著麼匆匆來去時,手上的青春十八讓我做下決定,坐幾趟可不都是一樣的錢呀!

在火車上惡補了花卷也是有名作家宮沢賢治的故鄉,有許多相關景點,想我沒看過他的作品,去也沒意思,況且時間不夠,就在快下車時,腦袋一隅的記憶跳了出來,秘密の県民snow曾介紹過,那個百貨公司裡大食堂有名的霜淇淋可不就在花卷,下車後我在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外猶豫著,來的路上才曉得宮沢賢治的名字不說,一心想的只有霜淇淋,這好意思講嗎?在我之前走進去的那個阿姨果然在問宮沢賢治的相關景點,案內所的小姐給了一張觀光簡介,我眼尖地發現角落裡不就寫著我想吃的霜淇淋,巧的是那阿姨也看過電視節目,嚷嚷著想去,我便順水推舟加入討論,順利得到一張地圖和怎麼去的情報,沒想到這霜淇淋還真有名呀!

廢話說完有圖為證

マルカンソフトクリーム1.JPG  

マルカン百貨店是岩手花卷的地域型百貨,有近六十年的歷史,位在市中心的位置,不過整體感覺與其說是百貨公司,更像大型的雜貨店,地下一樓的超市是普通的平價超市,五樓還有百元店,有點像台灣以前的三商百貨。

マルカンソフトクリーム2.JPG  

地下一層樓地上八層樓,我的目標是六樓的展望大食堂,這個食堂可是從創業以來就受到當地居民的愛戴,聽說生意一直都很好。

マルカンソフトクリーム3.JPG  

入口處的幾面牆都是食物模型,可看出菜單種類之豐富,上面數下來第二排的中央處就有名物ソフトクリーム的身影。

マルカンソフトクリーム4.JPG  

氣氛超級復古的食堂裡,桌上擺的餐具也很復古,瞧後方的服務生穿的還是類女傭的制服。

マルカンソフトクリーム5.JPG  

整個食堂空間很大,每個桌上擺的在台灣只剩電視劇裡的麵店才會出現的橘色筷子桶可跟乍看之下毫無關係的ソフトクリーム有著密切關連唷!

マルカンソフトクリーム6.JPG  

叫做展望大食堂,確實可以把高樓不多的花卷市一覽無遺,那天天氣不太好。

マルカンソフトクリーム7.JPG  

在這裡不管要點什麼,都要先在入口處的購票處買餐卷,付完錢小姐會給你一張兩聯式的餐券,找自己喜歡的位子坐下後,把餐券的一聯交給附近的服務生,剩下的一聯放在桌上,餐點做好後就會自動送上來。

マルカンソフトクリーム8.JPG  

沒多久後我的ソフトクリーム就來了,跟一旁的筷子桶相比就知道有多高,真是超級有魄力,不愧是這裡的名物,要漂亮地繞出這麼高的霜淇淋想來也是要技術的,這樣才140日圓,真是划算。

マルカンソフトクリーム9.JPG  

在這裡,最最最道地的ソフトクリーム吃法是用筷子夾唷!平常會覺得不環保,不過我既然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就入境隨俗裝一下內行,確實如電視所介紹,這麼高的霜淇淋用筷子夾來吃不容易倒掉或滴得到處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未曾改變的味道,稱得上香濃好吃,140日圓不比麥當勞的霜淇淋貴上多少,卻是好幾倍的份量,難怪會這麼有名。

我邊享用霜淇淋邊覺得太有趣而笑個不停,已過午飯的時間,大食堂內的客人不算少,除了霜淇淋之外的餐點價錢也都很便宜,想來口味也是一直不變的實在,要不是吃不下我真想試試看,這個深受花卷人信賴與支持的食堂,我還真想瞧瞧假日攜老扶幼座無虛席熱鬧非凡的模樣,若有機會來花卷一趟,建議來這走一遭,嚐嚐好吃又有趣的ソフトクリーム吧!

如果你也想吃的話

店名:マルカン百貨店大食堂

電話:0198-24-1111

地址:岩手県花巻市上町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0:00-19:00,無休

ソフトクリーム:140日圓

展望大食堂介紹:http://www.marukan-group.jp/live/department/6f.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點 日本美食 霜淇淋
    全站熱搜

    frost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