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全世界只有日本才有這種獨特的就職活動,這幾年景氣不好,新鮮人工作難找,企業主也覺得人才難尋,所以大型企業為了搶人才新卒招募的開始時期越來越早,快的話四月正式入社的半年多前就可以結束應屆的招募,像我是在五月底獲得錄取的,不過那時候收到的只是内々定通知書,正式的內定通知書依日本政府規定在十月一日才解禁,講究的公司還會舉辦正式的內定典禮,我們公司倒沒有,畢竟把分散在全國的七名內定者集中在一起很麻煩的。

那時是我九月回台灣時的最後一週,名古屋的人事部長來了一封mail ,說他要寄內定通知書給我,問我何時回到日本,我說三十日回去,他很貼心地說那就安排在十月一日那天我可以收到熱騰騰的內定通知書吧!還補了一句他有準備小禮物,敬請期待。

內定通知書1.JPG  

回到大阪的隔天,十月一日早上我去超市買菜,來了通電話問我在家嗎?要送花來,我愣了愣才想起,原來這就是神秘小禮物呀!約好半個鐘頭後請花坊的人過來,我簽收了一盆花,說實在挺高興的。

內定通知書2.JPG  

玫瑰可真大朵,依我猜測,這盆花可要幾千塊日圓呢!

內定通知書3.JPG  

花是漂亮,但我總覺得放在我這小小的窩委屈了。

我想起本來該成為我直屬上司的人事部長,他是個溫文儒雅的人,通過書類選考時我寫了封正式的感謝mail給他,他竟然在百忙之中花時間回信鼓勵我,這在甄選過程中算是少見,一次面試時第一次見面覺得他很親切,二次面試在名古屋見面時他還主動跟我搭話,錄取後他又寫信來跟我正式自我介紹,後來雖然我的直屬上司換人,他還是親切地說有任何問題不要客氣,不管這是不是日本人的客套,我總覺得溫暖,從台灣我帶了高山烏龍茶寄去名古屋給他,他還寫信來說他去過台灣五次,朋友多在南部,很喜歡台灣,而且他有聞香杯,就用來泡我的高山烏龍吧!

總覺得他是個感性的人,老愛寫長mail來,送花確實像他會做的事,很可惜沒機會跟著他做事,雖然我現在的直屬上司人也很好,爽朗沒架子好講話,兩人可真是完全不同的類型呀!

內定通知書4.JPG  

不過其實除了花以外我感動的是花上夾的那張卡片,是紙質很好的素色卡片,最上頭是社長簡單有力的一句話,龍飛鳳舞的,然後下面是大阪店的前輩們給我的留言,很溫馨,我後來去公司開會,拿了土產上去辦公室給前輩們順便謝謝卡片的事,我那天才直屬上司才驚訝地說有這回事唷!他確實很忙呀!呵呵!

內定通知書5.JPG  

我始終對這個大好機會感到幸運,但是我有十足自信說我努力得受之無愧,經由這個小禮物我再次確認我的選擇是對的,這的確是間有著良好工作氣氛的公司。全力で頑張りますから、絶対成功させ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st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